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8/3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31日,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赖永强同志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商务局通报了推动主城商圈振兴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工作情况,区城乡建设局通报了城市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协商课题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赖永强作了讲话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主城商圈振兴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和城市公园规划建设等工作。

吴斌指出,主城商圈是促进商贸繁荣的重要支撑,是发展实体商业的基本载体。顺庆作为中心城区、商贸强区,推动主城商圈振兴繁荣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一要加快培育主城商圈增长点。研究制定商圈发展专项规划,做到与未来发展相适应、与城市功能相匹配。积极引进优质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传统商圈做大做强、提质提效和在建(拟建)商圈赋产赋能、前瞻前沿。打造一批契合发展、贴合实际、符合需求的“大商圈”“新商圈”“品牌商圈”。二要加快打造夜间经济引爆点。进一步健全“夜经济”协调发展机制,用好用活产业发展基金,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相关行业进行延时服务,真正让“夜经济”主体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加快规划建设培育一批“夜经济”特色街区、“夜经济”功能载体、“夜经济”场景,全力打造“夜经济”特色版、完全版、升级版。加快优质项目提档升级,持续做优功能、做强活力、做大影响,引领全区“夜经济”跑出加速度、扩大知名度、达到新高度。三要加快形成场景消费聚集点。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主题商圈、概念商圈、特色商圈,推动商圈经济品质化、差异化发展。加快建设一批商贸综合体,推动商圈经济一体化、链条化转变。持续完善商圈及其周边交通出行、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基础配套条件,推动主城商圈活力迸发、魅力并显、动力倍增,真正让消费人气“聚”起来、主城商圈“火”起来、消费经济“旺”起来。

吴斌指出,近年来,顺庆区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全区人均绿地面积增长近30%,一座大美之城、品质之城、公园之城正在加速崛起。规划建设城市公园是建设公园城市的应有之义、必经之路,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一要突出高点高标抓规划。科学合理确定城市公园规划建设的具体抓手和实施载体,做到因地制宜、因案施策。对现有城市公园实行保护性提升、功能性完善,做到历史延续、文化永续。统筹衔接“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十四五”重点项目、《南充市顺庆区主城更新“十大行动”实施方案》等区域发展规划,谋划和编制好城市公园建设专项规划。二要突出生态生活抓建设。紧盯城市公园内涵特点,充分考虑绿色生态价值,对城市道路线、轮廓线、山水线等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和技术管控,开展城市公园环境提升、设施提能、服务提效“三大行动”,推进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公共服务与公园体系有机融合,彰显城市特质、展示城市气质、提升城市品质,让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三要突出精心精细抓管理。深挖城市公园内生潜力,积极推动市场化经营管理,推动城市公园自力更生、自负盈亏。探索推广城市公园管理购买服务机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好、资质强的养护管理队伍,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精心组织职能部门、社会团体、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城市公园日常管理,进一步增强共建共管共享的社会意识。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市、区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协商决定了区政协有关人事事项。会议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吴斌就严肃政协换届纪律开展了集中谈心谈话。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