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五星商圈引进儿童职业体验城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5/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目前,顺庆区正着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五星商圈振兴繁荣被纳入“十四五”规划和“主城更新十大行动”之一。据统计,顺庆区共有青少年学生8万多名,中小学校176所,且中小学校老校区、幼儿园等大多位于五星商圈附近,例如五星小学、西华师大附小、涪江路小学、莲池幼儿园、商贸幼儿园等。同时,五星商圈目前活跃的购物娱乐场所有:新世纪百货、天赐名店、大型连锁超市、太平洋及金球电影院等,外加青少年宫和北湖公园,充分具备儿童产业和亲子娱乐消费的基础,有良好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儿童逐步成为庞大的消费主力军,引进相关儿童娱教服务一体的儿童职业体验城,不仅能弥补我区儿童产业的空白,更能带动“1+4”亲子和家庭娱乐消费,从而利于五星商圈商业的整体发展和改善升级,提高商圈辐射力。

儿童职业体验城是少年儿童通过模拟和体验成人职业角色的互动式教育商业平台,拥有与真实城市一样的形态和景观,有模拟设定的社会规则和文化,提供消防站、警察局、医院、银行、飞行训练中心、小剧场、蛋糕房、考古挖掘馆等能让孩子扮演社会职业角色的场所。在这里,孩子们通过职业体验来认知社会、理解工作、学会合作,从而提升其综合素质。为此建议:

一、把准模式,做好规划。可借鉴深圳麦鲁小城、杭州Do都城或北京鸟巢儿童体验中心,探索在大型商业综合体引进儿童职业体验城,使其发挥“娱乐教育+儿童(带动全家消费)+体验商业经济”的复合型商业模式,吸引广大消费者和商家入驻,从而刺激五星商圈的餐饮、娱乐和购物消费。

二、因地制宜,统筹兼顾。选址方面,可在较闲置的商城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和改造。同时,进一步完善五星商圈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交通治理、消防安全等配套管理服务水平。

三、丰富主题,完善管理。一是不断完善体验城的管理和经营,以体验式培训项目为核心,形成教育盈利市场;二是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完善儿童职业体验城的管理体系;三是突出顺庆本土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和嘉陵江文化主题,引进川北木偶和小剧场体验、川北凉粉和面塑等非遗特色产品制作,提高本土传统文化影响力,以体验城人气消费带动商圈经济发展。

(区政协教科体卫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