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知所从来 方明所去 在党史中汲取传承创新发展力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作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报告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6/2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作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报告。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区政协机关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吴斌以“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在党史中汲取传承创新发展力量”为题,从读史可“坚志”,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读史可“修德”,常修“正直正气正派”的为人做官之要;读史可“励行”,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为大家作了内容鲜明、事例生动、深入浅出、精辟入里的精彩讲授。

吴斌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学习感悟。他指出,人生须常回首,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面对鲜花与掌声,还是坎坷与曲折,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以便为此后的人生做好减过避祸和免败求成的精神准备。

在谈到如何把在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区政协担当作为的力量时,吴斌要求,一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协助党和政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立场。二要建诤言献良策。找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多提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多出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调研协商成果,切实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做好党委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三要聚众智合众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统一战线政治“圆心”,健全完善双向发力机制,拉长包容多样性这个“半径”,画出更大同心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围绕建设美丽顺庆、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四是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委员“四小”履职活动、用好用活“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顺庆品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小切口”做“大文章”,多建惠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协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斌还就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集中谈心谈话,他要求,要高度警醒浮躁、消极、悲观“三种心态”,正确处理主动与被动、确定与不确定、有为与有位“三对关系”,健康树立归零、平常、珍惜“三种心态”,正确理解和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积极展现新作为和新风貌。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参观了“顺庆区政协委员教育实践基地”和“人民政协初心之路”文化长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党课结束后,区政协机关党委对2020年度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给予了通报表扬。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