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6/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0日,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二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二级调研员,区委宣讲团成员党忠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政策规定和有关要求,全省、全市、全区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精神,全省、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精神,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吴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市县乡换届之年,更是第六届区政协的届满收官之年,全体区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把电充好。一要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二要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要找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通过专题协商、视察调研、“有事来协商”工作、政协委员“四小”活动等履职手段,积极协商建言,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三要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要积极落实省政协“双助”活动、市政协“五大行动”要求,结合顺庆实际,发挥政协优势,助力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要积极助推我区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度测评工作,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吴斌强调,要明规矩、守纪律,把弦绷紧。一要带头顾大局。要自觉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做好工作、维护团结、提振精神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完成政协换届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带头讲政治。要始终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进”,不负重托、奋发有为;“退”,不改本色、发挥余热;“留”,不减动力、履职尽责;“转”,不讲条件、迎接挑战。三要带头守纪律。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严格程序不变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权威,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吴斌强调,要敢担当、善履职,把活做实。一是履职工作要加快推进。要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决战心态,突出高质高效,加快推进年度各项履职工作,坚决夺取第六届区政协履职收官战全面胜利。二是特色工作要全力推进。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融合“政协大讲堂”“道德讲堂”“政协夜话”等政协特色学习平台,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书画展、志愿服务等“十个一”活动,以顺庆政协人实干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是创新工作要积极推进。要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创新打造“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顺庆品牌。要加快完善“顺庆区政协委员教育实践基地”和“人民政协初心之路文化长廊”,将其打造成展示政协历史,培训政协委员,宣传政协工作,展现新时代顺庆政协新风采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作用,常态推进政协协商进社区、进企业、进田间,真正让“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协商民主真谛在顺庆政协得到充分彰显。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