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潘国华陪同内江市政协考察组调研顺庆政协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5/1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8日下午,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率队考察调研顺庆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南充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副主席黄雪梅、秘书长陈勇,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区政协主席吴斌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考察组观看了顺庆区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现场实录,吴斌就顺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蒲鹏程指出,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坚持高点起步、高位推动、成效明显,“有事来协商”平台将政协职能作用、群众呼声诉求与党政关心关注三者完美融合,收集了情况、梳理了问题、化解了矛盾,真正发挥了区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社情民意“直通车”的重要作用,政协的声音特别响亮,政协的形象特别出彩。区委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协商成果转化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考核,分层分类加强交办和督办,切实做好“有事来协商”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丰富“有事来协商”的“顺庆实践”。

康俊指出,顺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区政协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在加强机关建设、创新履职方式和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等方面工作实效显著、特色鲜明,特别是探索构建了会场大协商、现场小协商、广场微协商、网络共协商“四大协商平台”,贡献了“有事来协商”全省推广的“顺庆样板”,成效值得肯定、经验值得借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谊交流、积极探索实践,共同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潘国华充分肯定了顺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他指出,顺庆区政协作为全省率先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的16个县级政协之一,通过构建新机制、探索新模式、拓展新形式,探索了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顺庆经验”,为全市平台建设开好了头。他强调,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要把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双向发力“三个原则”,确保“有事来协商”工作方向正确;要明确构建“3+2+2”协商体系、创新开展小微协商、深入开展界别协商“三个重点”,确保“有事来协商”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实深入调研筛选议题、深入规范协商程序、深入推动成果转化“三个深入”,确保“有事来协商”工作纵深推进。

考察组还参观了顺庆区政协机关建设,观看了区政协书画院“多彩顺庆•醉美乡村”摄影展。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