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举办第九期“政协大讲堂”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4/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持续深化机关文化品牌,积极争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广泛汇聚发展强大合力,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4月8日下午,顺庆区政协举办第九期“政协大讲堂”,邀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四川诗词协会会员、南充市青年诗词学会副会长、区政协三级调研员胡良荣同志,围绕“学习毛泽东诗词、重温共产党历史”作主题讲座。

胡良荣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鉴赏了毛主席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诗词,分析了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不同阶段所作诗词的不同内涵。讲座以毛主席诗词为主线,分五个方面展开,每个方面的标题都以毛主席诗词中的经典名句命名,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毛主席诗词背后的相关历史事件,和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让聆听者领略了毛泽东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一代伟人的情怀与一流诗人的气魄。聆听后,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本期“政协大讲堂”既是一堂诗词鉴赏的专题讲座,也是一堂党史教育的主题党课。

讲座结束后,区政协主席吴斌围绕本次“政协大讲堂”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提出相关意见。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统筹抓好区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用好用活“顺庆区政协委员教育实践基地”和“人民政协初心之路”文化长廊,坚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二要维护大局聚合力。要始终突出民主、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三大优势”, 多做发挥优势、增添智力的工作,多做增进团结、协调各方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齐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三要履职尽责强担当。要笃定“传承创新发展年”工作主题,围绕《区政协2021年度工作要点》,专注《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常态开展委员“四小”履职活动,持续深化“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多出精品建议、多献务实良策,为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会成员、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讲座,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讲座。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