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2021年3月10日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区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为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

截止2021年3月9日中午12时,共收到委员提案128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74件,民主党派、工商联集体提案12件,委员联名提案42件。提案审查委员会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102件,立案率79.7%,未予立案26件,其中涉及市级管辖的4件,区政协将向市政协提出和反映,其余的22件提案作为社情民意或信息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本次会议提案涵盖面广、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委员所提建议与区委深入实施“1353”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1件,占20.6%。主要建议有:夯实农业基础,助推顺庆农业融入成渝经济圈发展的建议;持续支持农业产业园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示范带的建议;立足区位优势,修建南充晚熟柑橘初加工基地的建议;抢抓临江新区发展机遇,加快顺庆工业园区跨越式发展的建议;加快建设现代建筑产业园,推动我区建筑业发展的建议;依托城市公园建设,大力培育本土园林绿化产业的建议;加大本土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增强顺庆全国影响力的建议;打造特色商业街区,提升顺庆城市品质的建议;打造顺庆康养民宿硅谷,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打造高校周边小吃街,促进餐饮服务业发展的建议。

法治建设方面提案13件,占12.7%。主要建议有:建立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推动我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根本性化解的建议;持续擦亮“有事来协商”品牌,做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后半篇”文章的建议;加强“八五”普法教育,增强市民法治意识的建议;规范法律咨询服务机构管理,净化法律服务市场秩序的建议;加强非机动车辆违法管控力度,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

社会事业及民生方面提案29件,占28.4%。主要建议有:加快补齐我区医疗卫生体系短板,修建集中隔离场所的建议;建立脱贫户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建议;加强校地企深度融合,促进临江新区实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盘活农村教育资源,激发教育发展动力的建议;完善中小学课后服务,减轻学生学习负担的建议;顺应国家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我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探索举办汉服文化节,大力弘扬三国文化及丝绸文化的建议;积极引入民间资本,建设区内高水平养老机构的建议;着力民生改善,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建议。

城市建设管理及环境保护方面提案39件,占38.3%。主要建议有:高位谋划,推进临江新区顺庆片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以文塑城,加强城市景观建设中文化元素应用的建议;充分挖掘辖区嘉陵江支流资源,规划建设大型湿地公园的建议;有效利用地下空间,助力五星商圈重振辉煌的建议;推进节能减排,加快我区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的建议;整治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营造安全有序居住环境的建议;聚焦“九小”场所,消除消防隐患的建议;加快环形商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提升顾客购物体验的建议;加强主城区共享电单车管理,打造绿色安全城市道路出行秩序的建议;科学组织疏导,缓解金鱼岭路与西华路一段交汇处通行拥堵的建议;加强路段管控,大力整治飙车噪音扰民问题的建议;广泛宣传动员,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兼顾治理扶持,集中规划家庭小作坊、小型加工厂等经营区域的建议。

本次大会闭幕后,区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区政府办,将收到的提案及时送交相关单位办理。对于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交办督办,确保提案及时办复。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