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3月10日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3月8日至10日在果城大会堂召开。

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出席会议,并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应该怎么看、顺庆怎么办、政协怎么干”作了主题讲话。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给予了“政协工作不容易、政协委员不简单、政协干事不一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从发展大势、发展取向、发展阶段,科学回答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应该怎么看”的时代之问;从“三大板块”战略支撑、“五大重点”战略路径、三个“十大行动”战略抓手,精准制定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顺庆怎么办”的行动方案;从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集结发出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政协怎么干”的战前动员。鹏程书记在联组讨论会上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探讨,给予了“站位很高、热情很高、水平很高、情怀很深”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表达了对委员们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厚爱。

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区人大六届六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了《南充市顺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共商“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顺庆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叠加冲击,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机遇的双重变奏,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三件大事”荡气回肠,“十项工作”亮点纷呈,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打下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0年,是第六届区政协砥砺奋进、步履坚实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双向发力”工作主旨,坚持“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工作主题,围绕中心大局、勤勉履职尽责,在非常之时建非常之言、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圆满通过了助力疫情防控、“有事来协商”全省试点、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三场大考”,完美呈现了政治笃定、履职厚重、初心为民、助力发展、作风过硬“五张答卷”,展现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的新作为,续写了顺庆政协事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紧扣“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发展定位,聚焦“1353”发展战略,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年”工作主题,把握突出党建政治引领、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五个不动摇”,担当作为、高效履职,为助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目标,践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齐力踏出顺庆政协事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铿锵步伐,持续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