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阔步出彩新征程 恰是百年风华时——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迈步新征程,奋斗谱新篇。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顺庆区果城大会堂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蒲鹏程,闭幕会执行主席吴斌、张霞、李天祥、杨小虎、罗永强、杨忠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霞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唐粼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委副书记杨帆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工作者、先进委室、先进政协委员联络组、优秀履职成果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特别贡献奖”,一致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确认了常务委员辞职事宜。

区政协主席吴斌围绕“传承创新发展 续写政协新篇”作了主题讲话。他指出,在这个疫去春来花正开、同心迈步新征程的特殊时期,在这个届满在即收官际、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关键节点,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相继召开,为一年一度的“政协时间”镌刻了更加坚毅的注脚,为一年一场的“政协盛宴”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内涵。特别是鹏程书记在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开幕大会、联组讨论会上的系列讲话,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彰显了区委对顺庆发展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点燃了全体政协人感恩奋进、履职作为的奋斗豪情,激发了全区人民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吴斌指出,委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广泛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重要文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心系全局的高站位、履职为民的真情怀,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吴斌强调,步入“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2021年,区委的号角嘹亮、战鼓争鸣,未来的蓝图瑰丽、令人神往,全区上下正朝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方向努力奔跑、逐梦前行。要拿出主人翁的担当、奋斗者的姿态,合上改革的节拍、踏准发展的鼓点,携手为开局“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凝心聚智、贡献力量。

吴斌要求,一要坚定传承之路,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要慎终如始拿出“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工作状态,筑牢政协魂、当好传承人,把政协薪火传承好,把成功经验发扬好,把肩负使命完成好。二要厚植创新基因,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要坚持思想政治的主线、协商搭台的主业、凝聚共识的主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关注新问题、创造新思维,变中求新、新中求进,始终让政协工作紧扣中心大局新要求、适应委员队伍新变化、跟上时代发展新步伐。三要坚持发展主题,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真理,领悟“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真谛,当好协商民主的“践行者”;秉持“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拿出“求真务实有担当”的气魄,当好发展大业的“助推者”,用新谋略、新担当持续推动顺庆政协事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脚下路,携手向前行,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为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从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代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市职工大学主要领导,市临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市管干部,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