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创新发展 续写政协新篇——在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在这个疫去春来花正开、同心迈步新征程的特殊时期,在这个届满在即收官际、继往开来谱新篇的关键节点,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两大盛会携手相约、相继召开,为一年一度的“政协时间”镌刻了更加坚毅的注脚,为一年一场的“政协盛宴”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内涵,这种考量、这种安排,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特别关心和重视,彰显了区委超强的政治领导力和全局把握力。

会议期间,区委鹏程书记、粼波代区长、陈琳主任、杨帆副书记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参与联组讨论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亲切互动、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及相关领导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列席会议的领导同志和筹备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了区委鹏程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召开顺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为隆重的政协工作会议,体现的是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事业的全力支持、对政协委员的真心尊重,特别是鹏程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了“有声有色、有为有位”的高度评价,寄予了“再立新功、再展形象”的深切厚望,表明了“坚决支持、坚决保障”的鲜明态度,既给我们点赞鼓劲,又为我们把脉定向,提振了我们的履职信心、激发了我们的履职激情。

大家一致认为,鹏程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予了“政协工作不容易、政协委员不简单、政协干事不一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发展大势、发展取向、发展阶段,科学回答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应该怎么看”的时代之问;从“三大板块”战略支撑、“五大重点”战略路径、三个“十大行动”战略抓手,精准制定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顺庆怎么办”的行动方案;从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集结发出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政协怎么干”的战前动员,激发了全区人民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大家一致认为,鹏程书记在联组讨论上与委员们互动交流,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振奋人心,给予了委员们“站位很高、热情很高、水平很高、情怀很深”的高度赞扬,发出了“政协委员风采如此迷人”的深情赞叹;几天来,有关区政协会议的新闻报道,特别是鹏程书记对政协工作的肯定和要求,刷爆了委员们的朋友圈,感动着我们每一位顺庆政协人,让我们特别感动、备受鼓舞,点燃了我们全体政协人感恩奋进、履职作为的奋斗豪情。

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区委的重要要求和殷殷嘱托,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勤勉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汇聚起推动顺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广泛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重要文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心系全局的高站位、履职为民的真情怀,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会议庄重简朴、卓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开局之年,换届之际,既有激情满怀的斗志,更有情到深处的感慨。一届的时间,五年的光阴,感觉很漫长,其实很短暂,不过是岁月长河的间隙。穿越记忆的时空隧道,我们一起见证了政协的华丽嬗变,你自豪的表情、坚毅的目光,让我们感知了你的忠诚与看齐、还有信仰和力量,只因“确认过眼神”,你我都是同行人;我们一起翻开了厚重的履职实录,你专注调研的样子、慷慨激昂的发言,让我们感知了你汗水的温度、智慧的维度,只因“一切为人民”,你我都是政协人。今年以后,我们有的同志将不再担任政协委员、有的同志将不再从事政协工作,但融入血脉的政协基因、根植灵魂的政协情怀,会是我们不变的情缘、一生的印记。或许在不远的明天,我们就会依依惜别;或许在某一个路口,我们又会再次相遇,但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深深地坚信:你的每一个微笑都有政协的容颜,你的每一次奋斗都是政协的荣光,你会因政协而自豪,政协会为有你而骄傲!

各位委员、同志们,步入“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2021年,区委的号角嘹亮、战鼓争鸣,未来的蓝图瑰丽、令人神往,全区上下正朝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方向努力奔跑、逐梦前行。我们每一位政协人都要拿出主人翁的担当、奋斗者的姿态,合上改革的节拍、踏准发展的鼓点,携手为开局“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凝心聚智、贡献力量。这里,我就贯彻落实鹏程书记对政协工作的系列要求,结合2021年区政协“传承创新发展年”工作主题,交流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要坚定传承之路,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传承铸就辉煌、事业继往开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也是人民政协成长史,“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立场,与“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历经30年风雨历程的顺庆政协,正是得益于历届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砥砺初心、接续奋斗,才能昂首阔步、行稳致远。我们顺庆政协大家庭温馨、温暖、温情,第六届区政协委员中,有“夫妻委员”,有“姐弟委员”,有“父女委员”,顺庆的人民政协事业枝繁叶茂、后继有人。今天的我们,身处届满收官的转折点,越是最后关头,越要只争朝夕,绝不能“行百里半九十”、绝不能“站着看等到换”;要慎终如始拿出“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工作状态,筑牢政协魂、当好传承人,把政协薪火传承好,把成功经验发扬好,把肩负使命完成好。

种下梦想,静待花开。我们坚信:只要笃定“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政协定位,步履坚定、铿锵前行,时间将继续证明我们努力的价值!

二要厚植创新基因,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只有守正出新,才能常做常新。第六届区政协以来,我们始终秉承“创新是最好传承”的理念,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加强机关阵地建设、创办政协专刊、举办政协大讲堂,厚植政协根基;深化文明创建、打造教育基地、建设初心之路,延续政协文脉;开展“四小”活动、设立委员联络组、开展民主议事会,参与基层治理......凡此种种,还有很多,有的是同级政协全市“第一”,有的是同级政协全省“首创”,有的是同级政协全国“一流”,一条条“顺庆经验”、一个个“顺庆样板”,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作为,这无不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无不蕴含着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新是时代特征,变是时代潮流。面对新时期的新任务、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要坚持思想政治的主线、协商搭台的主业、凝聚共识的主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关注新问题、创造新思维,变中求新、新中求进,始终让政协工作紧扣中心大局新要求、适应委员队伍新变化、跟上时代发展新步伐。

创新无止境、努力无极限。我们坚信:只要把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时代将继续擦亮我们青春的底色!

三要坚持发展主题,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事业不是嘻哈打笑就能成功的,发展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的顺庆,既沐浴着转型之考带来的新时代春风,又置身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压力,前方有许多逢山开路的先行者,身旁有许多踌躇满志的同路人,后方有众多摩拳擦掌的急行军。不出发,什么也不会有;不“再出发”,已经有的也会丢失。顺庆政协事业的发展也不例外。日日行不怕万千里,常常做不怕万千事。我们每一位政协人都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真理,领悟“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真谛,当好协商民主的“践行者”;秉持“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拿出“求真务实有担当”的气魄,当好发展大业的“助推者”,用新谋略、新担当持续推动顺庆政协事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悠悠万事,发展为大。我们坚信:只要砥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的初心使命,以梦为马、踏歌而行,历史将继续标注我们奋斗的足迹!

各位委员、同志们,阔步出彩新征程,恰是百年风华时!欣逢盛世、不负韶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脚下路,携手向前行,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为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