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迎春联谊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4日下午,顺庆区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迎春联谊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区委统战部、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斌传达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精神,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霞同志通报了区政协2020年度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作了讲话。区委统战部、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人结合自身特点、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创新协商方式、加强联系协作、促进沟通交流、强化民主监督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斌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带领下,坚持“双向发力”工作主旨,坚持“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工作主题,围绕中心大局、勤勉履职尽责,积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感谢你们的鼎力支持,用忠诚履职交出了出色成绩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政协人,为2020年顺庆政协完成“三场大考”、答好“五张答卷”,推动顺庆政协事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感激你们的付出奉献,在顺庆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勇当标杆、勇争一流,为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感动你们的初心如磐,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重温历史、铭记初心,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吴斌强调,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挂钩联系、知情明政、联动调研、成果转化等制度机制,一如既往地支持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让大家履职有舞台、建言有机会、协商有渠道。

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对标新时期的新任务,吴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去年各民主党派刚刚完成换届,组建了新班子、注入了新力量,一定要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确保政治立场上不含糊、政治原则上不动摇,不断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二要履职担当敢作为。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深入践行“传承创新发展年”工作主题,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勤勉履职尽责,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努力做顺庆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自我革新提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民主党派要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指示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练好本领内功,担负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展示新形象。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