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管护水平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玉带路、西华路、滨江大道、果城路、育英路等一大批标美路先后完成升级改造。在给市民带来良好通行体验的同时,也对我们城市园林绿化管护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区目前在园林管护上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专业技能不高。部分工作人员,不论树木品种和时令季节,在修枝时一律“截头去尾”,砍去树木顶部主干,造成树木难以生长;破坏树木根系,造成移栽难以成活;修枝不注重树形美观,致使景观效果大打折扣。二是职业素养不高。部分工作人员,冬季树干涂白时,石灰水遍地抛洒,污染路灯杆、垃圾桶、树池花箱、共享单车等公共设施,造成地面污染,也给群众造成不便,影响城市形象。三是维护频次不高。由于近年来的城建项目部分是采用PPP建设模式,导致园林绿化管护主体不明、责任不清。部分新栽苗木花草未能得到及时的除草施肥等养护,导致生长缓慢,未有效发挥绿化功能,影响城市景观。还有部分路段行道树长势旺盛,枝叶未及时修剪,遮挡路灯光线,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对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加强园林管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建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规范开展岗前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绿化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适岗能力。创新绿化养护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适时组织开展园林病虫害防治、花灌木修剪等技能培训。

二是加强园林管护人员的职业素养教育。建议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定期对管护人员进行职业素养教育,同时应加强监管和街面巡查指导,对管护人员的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对已经造成影响的必须要求其清理干净,并对相关人员批评教育。

三是制定完善园林绿化管护规范和标准。建议加快制定《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技术导则》等技术标准文件,加强对相关部门、PPP社会资本方、SPV公司的督促管理,签订补充合同对其每年园林绿化管护经费投入、管护频次作出细化要求,并强化量化考核。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联谊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