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疏堵结合 综合整治逐步改善城市交通秩序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城市交通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是城市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市中心城区道路通行特别是高峰时段的通行状况令人堪忧,一些主干道以及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时常发生,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尤为明显,影响了城市的交通安全和通行顺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究其原因,除去车辆增多和路面资源限制的客观条件外,交通秩序的混乱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为此建议:

一是优化交通组织。建议交警部门一方面要加强道路车流高峰期的弹性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合理设置各时段交通信号灯时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反复踏勘交通乱象重点区域,对症下药,全力推动交通秩序实现根本好转。

二是加强交通值守。加强重点部位值守,尽快实现车归位、人归点,彻底解决私家车、出租车、电动或人力三轮车乱停乱靠,随意调头、变道等乱象,使车辆秩序和运营秩序常态化,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严管交通违法。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建议交警和城管部门强化路面勤务安排,在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劝导力度,对于不按规章行驶的驾驶员,包括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共享单车骑行者以及行人,进行劝导、教育及依法处理。

四是倡导文明出行。进一步加大对车让人、行驶非机动车佩戴头盔以及行人文明出行三个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自身素质,在日常出行时自觉遵章守法,坚决杜绝各种交通陋习,提倡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    熊斌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