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西河沿线环境提升与设施完善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3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区着眼于“都市东线、产业中线、田园西线”三线建设的总体布局,田园西线建设步伐日益加快,西河顺庆段全长约40公里,为打造成城市后花园、都市会客厅,重点推进西河流域保护性开发,相继实施了西河文化长廊、西河生态乡村旅游项目,沿岸逐渐成为广大市民散步健身、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目前,西河沿线环境整治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西河沿岸的植被景观不仅单一,且很多地段植被景观雷同;二是西河最靠近河边的便道没有设置垃圾箱,随处可见被人遗弃的各类垃圾,环境卫生令人堪忧;三是沿岸便道基本没有设置休闲座椅,无法让市民临时歇脚休息;四是部分便道长期被雨水或河水冲刷、侵蚀,造成沉降或损坏,未得到及时修复,西河沿岸的各类设施亟待增设和维护。针对西河沿岸的环境提升、设施完善,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加快完善西河沿岸配套基础设施,在沿岸便道增设防洪垃圾桶,增设部分休闲座椅,规划增设公共厕所,丰富西河沿岸植被品种,按季节种植不同的植物,让沿岸在不同季节、不同地段都有可观赏的植物景观,全面提升沿岸环境质量,确保便道干净整洁、河道清洁卫生。

二是在西河沿岸便道,每隔一段距离增设禁止钓鱼与游泳的警示牌,全面保护西河的自然生态。

三是建立沿河便道维修的长效机制,从路面修补、便道维护、路灯设置与维护、厕所保洁等方面制定长效维护、修复的举措。

(区政协教科体卫委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