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将智慧旅游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是“十四五”时期南充的重要目标,致力提升“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顺庆作为“首善之区”,应该充分依托区位优势,抢抓“十四五”规划契机,将“智慧旅游”纳入顺庆区“十四五”规划建设文旅产业重点项目中,大力推动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具体建议:

一、建设“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集旅游行政办公、市场监管、产业监测为一体,实现景区安全监控、旅游投诉、旅游质量问题处理、客流分析、预测预警等功能。

二、成立“智慧旅游”综合管理中心。引进和培养综合型管理人才,提升“管理、服务、推广和经营”水平,做到四大功能于一体,进而提升我区旅游知名度和经济效益。

三、构建我区虚拟三维立体旅游模块。为大力推广顺庆文旅资源,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现实旅游景观为基础,通过模拟或超现实景,网友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线上虚拟观光。

四、突出顺庆旅游项目的特色和优势。全力打造以西山“三国”文化、罗瑞卿故居、张澜纪念馆为主的红色文化,以嘉陵江、西河为主的风光文化,以芦溪镇、李家镇、搬罾街道为主的农耕文化,深度挖掘、广泛宣传,不断增添动力、激发活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充、走进南充、爱上南充。

(人口资源环境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