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连通清源北路与新城一路交通规划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1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清源北路位于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楼西侧,是一条南北向的干路。该条路南起环都大道三段,北至颐和嘉园东区,承接大量的市政府新区片区居民的工作、生活出行需求。随着临江新区选址落户南充,城市建设加快发展,老城区与新城区联系日益加强,将清源北路向北延长,连通新城一路势在必行。

一是交通路网急需完善。随着城市日益向北发展,我市为完善交通路网,打通对外交通联系,陆续启动修建了金融大道、学府大道、临江大道等对外交通主干道。但是交通性主干道以交通功能为主,车速较快,交通量大,不适宜道路周边居民生活出行。为保障居民工作生活出行的服务功能,有必要在交通性主干道之间建设一条生活性干道,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提升道路通达能力。

二是交通压力急需缓解。清源北路东侧为滨江大道,西侧为茂源路,目前滨江大道交通量大,茂源路道路较窄,两条路车流量都较大,经常发生拥堵,目前荆溪搬罾片区正在加快建设,未来五年居民入住率将大大提高,南高临江校区也已经投入使用,若不改善,城市道路拥堵情况将进一步加剧。若将清源北路与新城一路连通,则有利于减小滨江大道及茂源路的交通压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节约时间成本,提高交通可达性。

三是道路功能急需优化。清源北路连接着重要的行政办公区、大片的居住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及五星小学育新校区、三原实验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也紧邻分布,城北公园已建成使用,停车需求大。目前,该条路北段无直达的公交车,也无较大的停车场,大多数车辆都停在道路两边,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急需完善道路服务功能,增设停车场,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组织。

为此建议:

一是完善道路规划。向北延长清源北路,连通新城一路,道路断面设计、景观效果等延续清源北路设计风格。在道路沿线合理布置公交站点、停车设施,完善道路服务功能。

二是加快道路建设。尽快确定立项,由自规、建设等相关部门选定道路走向,完善道路设计,及时上报审定,启动建设。

三是纳入标美路段管理。道路建成后,纳入标美路段管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标准,加强城管和交警管理力度,提高通行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

(附图)


(区政协教科体卫委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