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拓宽夜间经济业态 打造顺庆夜间经济2.0版本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1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夜间经济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夜间消费不只增添了城市“烟火气”,也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当前,我区夜间经济以泰和青年城、1227夜市、不夜城、白土坝商圈为主,虽然发展势头向好,但仍处在政府统筹发展的阶段,夜间消费业态单一、同质化现象严重、配套服务不够完善等问题不断凸显。为此,建议如下:

一是充分挖掘夜间经济资源。目前,我区夜间消费主要以餐饮、娱乐为主,除夜市外,酒吧、茶坊、KTV、网吧、电影院等属夜间开放场所。要不断挖掘夜间经济资源,促进适合夜间经济发展的产业相互融合,通过服务功能互补、有序错位发展等,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局面。比如,在法定节假日、周末和店庆期间,适当延长仁和春天、1227商业街营业时间,举办夜场特卖会等夜间促销活动,与不夜城、1227夜市相互融合,实现“夜购+夜宵”无缝衔接。

二是大力培育特色消费品牌。我区夜间消费特色品牌不多,缺乏本土文化内涵。结合区域和商圈特色,培育和引进一批夜间经济名店、老字号小吃店、特色网红打卡店等。鼓励夜间展览会、博览会等活动,选取合适地点设立非遗集市,打造特色鲜明、风格突出、品种齐全的各类夜市。依托嘉陵江夜游、北湖公园夜间景观、城市灯光秀、音乐喷泉等,塑造“夜游”品牌;举办音乐节、坝坝电影、艺术演出等,提升“夜娱”品质;依托市民健身中心、西河体育公园等场馆资源,新改建一批城市灯光球场,促进“夜练”消费。

三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规划管理,进一步完善夜间经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城市管理、业务许可、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配套管理服务水平。建议适当延长重点区域公交线路夜间运营时间,加强夜间重点区域出租车、网约车调配,强化夜间停车、消费地图、节会活动信息引导。逐步实现夜间经济区域5G网络全覆盖,开展夜间智慧服务,为顺庆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政协经济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