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增开主城区公交新环线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1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全市深入实施“交通为重、交通先行”战略,相继实施了最大规模的道路建设、最大体量的道路改造,玉带路、西华路、育英路、果城路、北干道等城市标美干道陆续完工,公共交通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使得全区的公共交通设施水平和服务水平都有了较大提高,市民开车堵、出行难的矛盾明显缓解。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城市人口集聚、车辆拥有量增多,我区仍然是全市交通拥挤地区,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更易造成交通堵塞,“出行难”的困扰仍然存在。

因此,建议在顺庆主城区开通一条公交新环线,贯穿玉带路、滨江大道、清风北路、府荆南路、新城一路、华荣路、潆华北路、潆华中路、潆华南路、白土坝路等,开通的意义如下:

一是缓解拥堵的有效之举。随着城市主干道不断提档升级,基础路网不断完善,且环线连接老城区及北部新城片区,大部分路段属于直行,通行速度快、效率高,便于市民往返于新老城区之间,可以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二是完善路网的必要之举。长期之来,我区城市公交只有7路等小型公交环线,但随着“城市向北、顺庆向上”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北部新城建设进程加快,建成区面积不断拓展,新环线有利于完善新区与老区间的公交路网,弥补公交网络的运输盲点。

三是解决需求的务实之举。新环线连接了大部分人口活动密集区,主要集中了泰合尚渡、蓝光地产、北岭颐园、佳兆业等大型居住区,1227商业广场、尚品时代、仁和广场、南充不夜城等商业区,市政府片区等办公区,气象公园、体育公园、南门坝生态公园等休闲区,能够较大范围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