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区检察院年度工作情况通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6日,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五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检察院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

会上,区检察院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工作情况。与会区政协委员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加强法制宣传等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

吴斌从依法履职卓有成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区检察院立足主责主业,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检察环节改革创新,在护航顺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斌指出,当前全区上下决胜四季度、夺取“满堂彩”的攻坚战正如火如荼进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服务和法律保障,是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也是检察机关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体现新担当。检察机关作为我国司法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明确职责、牢记使命,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到顺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把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作为服务大局的根本途径,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顺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树牢宗旨意识,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力求新成效。检察机关作为“平安顺庆”建设的主力军,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民生领域检察工作,真正解决好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使检察机关的工作真正体现人民的意愿、顺应人民的需求、维护人民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法律监督,在促进公平正义上展现新作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主动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美好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检察职能,加快“智慧侦监”平台建设,积极参与法治顺庆建设,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将办案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