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再进李家 破解百姓“关键小事”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上午,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李家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李家镇部分群众代表、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及李家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到会指导。

“桂花水库周围的围栏破损严重,经常有人钓鱼,到处都是纸巾、塑料袋、方便面盒那些垃圾,污染了桂花湖的水”,桂花湖村村民张榜能说道。

“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区政协委员赖莉辉补充道,“桂花湖一直担负着灌溉和人畜饮用水两项功能,是当前周边区域近6万人口的饮用水水源和近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水源,但在前期走访发现,桂花湖围栏内还有群众在种庄稼,这样会严重影响桂花湖的水质,危害群众用水安全,建议政府要高度重视”。

“建议严控农业农药污染”“大力治理养殖污染”“推行畜禽养殖‘小户圈养’模式”“控制人为污染”……会上,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各方代表共同讨论,群众提问题,委员有建议,部门有对策,共同分析问题症结所在,齐力探寻破解难题良策。

“我们将明确专人大力清理桂花湖周边的垃圾、清除桂花湖周边的杂草、修缮桂花湖的围栏”,李家镇负责人冯文斌回应道,“同时还会加强宣传,禁止钓鱼和在桂花湖围栏内种植,争取在春节前还大家一个干净、优美的桂花湖”。李家镇负责人掷地有声地回应获得在场群众连连叫好。

桂花湖周边环境保护问题达成解决共识后,马蜂灭杀、场镇路灯、场镇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不断引起热议。群众积极提问,委员建言献策,部门一一作答,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是咱老百姓自己议事的地方。

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议事会协商议题源于群众呼声,都是涉及民生的“关键小事”,选题很精准、调研很深入、氛围很浓厚、建议很具体,民主议事会已成为沟通上下的‘连心桥’、服务群众的‘暖心巢’。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