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四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9/2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2日上午,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四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协商持续完善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各委室负责人、副秘书长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区政府张益萍副区长和区政府办、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吴斌带队现场视察了区妇幼保健院新区、区疾控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会上,区卫生健康局通报了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协商课题,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益萍作了讲话并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动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吴斌指出,教育和医疗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带领区卫生健康局担当担责、超常作为,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均取得长足进步、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彰显了绝对的“硬实力”,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持续完善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吴斌强调,一要夯基,持续巩固基层基础。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巩固基层基础是关键。要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强和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硬件基础、完善医疗条件、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和运行管理规范化;要加快实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善二级以上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卫生院制度,鼓励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医生到基层执业,推进名医资源均衡化,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考核制度,推进绩效工资制度,动态调整优化风险基金、事业基金、职工福利基金、奖励基金,形成良性激励机制,促使基层医务人员更加尽心尽责。二要育人,持续强化人才支撑。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人才支撑是保障。要持续推进人才机制改革,全面落实卫生人才“区招乡用”“乡聘村用”政策,采取竞聘上岗、积分选岗、双向选择等多种方式,逐步强化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要持续培养引进卫生人才,完善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性人才引进机制,同步建立“名医人才库”、打造“名医工作室”、开创“名医研讨组”,吸引卫生领域优秀人才加入,开展课题研究、进行重点攻坚,充分发挥人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坚持能者多得、庸者少得的原则,制定科学合理的分配制度,在实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将业务收支结余作为绩效奖励基金发放,提高业务骨干的工资待遇,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塑品,持续打造医卫品牌。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塑造医卫品牌是目标。要积极依托省级、市级三甲医院资源,发动区级医院结成纵向医疗联合体,加快推进区级医院建设,大力推进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进程,促进区域医疗事业协调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大力实施特色办医、专科兴院战略,积极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特色学科,将妇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等打造成顺庆卫生健康的新名片;要充分发挥康养职能,根据老年人口分布及养老服务需求,科学编制养老服务建设规划,积极把医疗、养老、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整合发展,探索构建顺庆康养高地,形成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非公立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办医新格局,奋力打造川东北医疗卫生核心区。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