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专题调研我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9/1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1日,顺庆区政协副主席罗永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区优化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建街道玉带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北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信息采集、人员和设施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召开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毅就我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运行情况作专题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退役军人有关优抚政策落实、就业创业培训、尊崇氛围营造以及优化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一行对我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已走在省市前列。

罗永强在座谈会上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有利于强化国防意识,有利于凝心聚力。同时,退役军人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特别强,敏感性、关注度非常高,必须坚持在现行政策框架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就优化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罗永强强调,一是讲政治,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引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要求部署,怀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二是懂政策,规范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要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通过人员培训、建章立制、定期交流等方式,提升服务站运作效能。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促进退役军人安居乐业、服务社会。三是促就业,发挥好退役军人优势。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党建、城市管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加强退役返乡军人的技能培训,将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顺庆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抓共建,持续深化军地融合。通过八一建军节、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了解驻区部队需求和困难,全力支持部队建设,让驻区部队工作环境更好,生活得更舒心,进一步密切军地感情,持续深化军地融合。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