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餐桌”倡议书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7/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以食为天,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更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使康的生活方式。为此,顺庆区政协特向广大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倡议:

一、践行美德,争做文明先锋。广大群众和餐饮服务单位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酒店”、“文明餐桌”行动,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

二、绿色消费,大兴节俭之风。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三、文明礼貌,创造舒适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餐饮服务行业推广文明用语,注意仪表整洁,坚持优质服务,做到以礼待人、以诚待人。

四、温馨提示,彰显文明细节。餐饮服务行业要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标示牌,做到“三个提醒”:“请注意适量点餐,不够再加”“为了避免浪费,本店提供打包餐盒”“请注意不要酒后驾车”。

五、绿色环保 注重饮食安全。餐饮服务行业要自觉遵守企业规范,保障食品安全,使用合格餐具、食用油,诚信经营。

尊敬的餐饮服务行业、亲爱的干部群众,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节俭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在文明优美的环境中品尝佳肴,在公众场合里体现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南充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文明的饮食文化环境!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