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乡风文明暨感恩教育大讲堂走进共兴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7/1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成效,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强、诚信和对党的感恩意识,营造崇德向善、勤劳致富的文明新风,提高帮扶满意度。7月13日上午,顺庆区政协乡风文明暨感恩教育大讲堂走进共兴,区政协教科体卫委员会主任胡良荣为该镇各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镇、村两级干部作专题讲座。区政协副主席罗永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村民朋友们,我们为什么要讲‘乡风文明’,怎么做一个‘文明村民’,大家晓得不?”讲座一开始,胡主任就抛出了问题。随后,他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围绕提高乡村“德治水平”和“知满足、懂感恩,树立良好人生心态”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的话语,使现场群众从内心深处体会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倾力扶持,感恩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真切关怀,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自立自强意识,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情怀转化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村上的道路和贫困群众的房子都修得好,幸福公交也通了,娃娃们在学校还能享受免费午餐。你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嘛!”金称沟村村民孙成光如数家珍道 。

龙角寨村高龄老人青维伯哽咽道,“自我被识别为贫困户以来,一直都在享受国家的各种政策,可以说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好,这都是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才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区政协副主席罗永强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重承诺。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感恩伟大的新时代、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恩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感恩精准扶贫给我们村里带来的道路硬化、住房改善、产业发展等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教育、医疗、交通等方方面面的好处。罗主席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下大功夫抓紧抓实,需要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尽心尽力,更需要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从内心深处实现从“被动帮扶脱贫”到“主动脱贫”的观念转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当脱贫致富先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顺庆区政协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中,坚持把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下沉力量、不断创新形式,依托脱贫攻坚“三帮”行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乡风文明暨感恩教育大讲堂、文化教育扶贫、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帮扶活动,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