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打通四海街交通瓶颈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充市顺庆区清源南路与佳华路之间,有条东西走向的干道,两头分别与东面的清源南路和西面的佳华路形成丁字路口,中段与茂源南路、马市铺路构成两个十字路口。从清源南路口向西到茂源南路十字路口的路段名叫四海街;再往西经过马市铺路十字路口至佳华路名叫四海西街。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拓宽四海街势在必行:一方面,交通拥堵的压力。四海西街比四海街宽约一倍,车辆从宽阔的四海西街到达四海街路口时,道路突然收窄,从而形成一个交通瓶颈,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四海街异常拥堵、水泄不通。另一方面,顺应发展的需要。据悉,气象公园山体隧道今年即将开工,隧道打通之后,西连高新区华新路、东接四海街的道路将成为东西走向的便捷主流干道,届时车流量必定会猛增,拥堵现象将会更加严重(示意图附后)。

同时,经现场调研,四海街宽约10米,四海西街宽约20米。四海街车道两边的绿化带宽约2.2米,绿化带两侧人行道宽约8米,人行道外侧仍是较宽的绿化地带,加之整条道路两侧均无商铺、无住宅小区,拓宽四海街没有拆迁压力、工程造价较低。为此建议:

一是建议拆除靠川北医学院新区侧的围墙及四海街车道两边绿化带,将绿化带两侧的人行道由8米改建为4米,如此可增加该条道路有效使用面积12米(2米×2+4米×2=12米)。拆除道路两边绿化带、缩窄道路两侧人行道后,位于两边人行道外侧的绿化带应予以保留。

二是建议将四海街由现在的10米拓宽到与四海西街一样的20米,使其成为与四海西街一样宽敞笔直的城区道路,解决现有的交通瓶颈问题。

三是建议将四海街更名为“四海东街”,以与“四海西街”相对应,使其协调并便于区别。

(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