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传达学习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2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2日,顺庆区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精神专题会。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传达学习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斌指出,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吴斌要求,一要增强学习自觉。坚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政协全会精神,区政协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和实践要求,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的本领和行动。二要突出自身优势。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造性开展履职工作,要以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为契机,针对改革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重点调研、协商议政和重点提案督办,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发挥政协作用。今年时间已过半,政协各项工作还需加力加压,要紧扣“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目标任务,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围绕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作用,常态化开展委员“四小”履职活动、“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等“自选动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视察调研、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等“规定动作”,切实增强政协协商议政的密度,提高政协咨政建言的精度。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