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视察我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罗永强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政协办、社会和法制委负责人参加视察。

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8大类。我区近年来未发生一例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




罗永强一行先后深入合能压缩天然气CNG北站和栖乐山客运索道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检验流程、技术支撑、工作现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够适应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要求,在监管面广、监管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严格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知识普及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罗永强在会上指出,特种设备关系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小到电梯、气瓶,大到锅炉、压力容器,整体专业性强、风险较高、责任重大,我区特种设备使用量大、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他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一要加强特种设备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二要加强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使用维护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推动多元共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四要强化安全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五要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增强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预判、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提高安全系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