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第二次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8日上午,阴雨绵绵、凉风阵阵,南充市图书馆旁广场内却宾客云集、暖意浓浓,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第二次“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此召开。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舞凤街道群众代表相聚一堂,紧扣民生焦点、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专题民主协商。区政协主席吴斌,区政府副区长杨蒈,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秘书长杨忠国应邀到会观摩指导。

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吴华伟介绍,前期委员联络组成员聚焦民生热点、焦点问题,分3个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机关、小区、商场、市场开展走访,共走访群众2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上百条,经筛选梳理,本次议事会主要集中围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等2方面4个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天府明珠小区居民范春燕首先谈道,“我们小区和南充公馆,还有金色愿景小区交界的那条街到现在也没名字,街上车辆乱停乱放,堵得水泄不通,而且是我们的消防通道,简直太不安全了,希望借这次机会帮我们解决一下。”

“这个问题我们一直都在反映,第一次组织集中开会,命名为和谐巷,说是重名,又开会,命名为万年巷,早已上报区政府了,但现在都没有回音。”南充公馆龚茂然补充道。

唐兰委员说,“街道命名不仅关系城市形象,更是对外的窗口,建议能对街道命名问题加以重视”。

区民政局负责人回应道,“按照《南充市地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街道命名要经过召开辖区居民代表会议、区民政局提出意见、合法性审查、报区政府审核等程序,程序较为复杂,群众反映的这条街已经拟命名为“万年巷”,就等提交市政府研究批复,批复后就将联系市民政局实施,请大家放心。”


“那还有个问题,就是我们小区中午、晚上水压严重不足,热水器都打不燃火,洗澡都困难,看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金色愿景小区居民代表王澜睿急忙说道。

“这个问题确实是,水压低的很,去年协调多次,高层已经解决了,但多层一直还未解决。”居民代表何春梅补充道。

郑毅委员就该问题谈道,“居民供水问题是重点问题,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解决。”

市水务公司负责人回应道,“对于反映的水压低的问题,我们一直都在积极探讨、协商解决,力争通过片区加压,逐步解决多层水压问题,下来后,我们将进一步入户检测。”


南充公馆小区居民罗江毅说,“我们小区外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划了禁停线、设了禁停标志,但效果不明显,能不能加装个高清摄像头。”

“对头,装个高清,拍到乱停就罚款,多罚几次就自觉了。”居民代表文兴安激动地复议道。

交警四大队负责人回应道,“对于装高清摄像头的问题,下来我们会开展实地调研,符合安装规定就安装,对于乱停乱放,我们会配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联合执法整治。”


听了群众的问题,部门的回复,区政府副区长杨蒈表示,民生无小事,这些问题建议都很具体,我们将加强督促、督察、督办,确保今天的答复落地落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进行了现场点评,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吴华伟表示,将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的协商精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议定事项能够真正地落地落实。


最后,区政协主席吴斌指出,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在“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总是率先破题、率先开展,今天是第二次民主议事会,总体而言,调研情况掌握非常好、居民代表发言非常好、部门现场表态非常好。他强调,“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是助力基层治理的有效举措,是政协搭建的部门与群众的“连心桥”,我们要常态开展委员“四小”履职活动,走基层、进社区、访民意,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解决民愿,发出政协好声音、传递政协正能量,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