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 政协新风尚——顺庆区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5日上午,顺庆区李家镇桂花湖水库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正在这里召开。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李家镇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不畏烈日、不畏酷暑,大家围坐成一个“同心圆”,围绕“完善农村配套、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进行着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民主议事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应邀到会观摩指导。


这是聚焦关切的“反馈会”

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副组长何欣萍会上介绍到,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10名政协委员、3名群众代表,从去年开始深入场镇、村社走访调研,走访200余户群众,收集到3个方面、共50多条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筛选,今天将重点围绕交通建设、土地流转、环境整治三大类的4个具体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这是民主协商的“议事会”

“借此机会,我想先反映一个问题,就是灯桂路的事情,从17年3月就开始建设了,说的是一年就完成,但到现在都没有完工,群众出行真的是很不方便。”群众代表杨晓龙急迫地说道。

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赵建国立即起身回应到,“这个情况是事实,前期由于涉及蓬安段土地问题,阻碍了工期,一直到去年9月才交付完成,现在工程已于5月27日复工,我们将确保在7月底全线建成通车,请各位群众代表放心。”


“那还有李桂路呢,路面太窄了,错个车都没办法,能不能加宽呢?”群众代表杨淑鲜补充说道。

李婷委员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群众车辆增多了,农村道路与群众需求已经不匹配,灯桂路、李桂路已无法满足需求。”

刚坐定的赵建国,又立即起身回应到,“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注意到了,为尽快解决你们的需求,我们已经将李桂路纳入2020年农村道路加宽计划报区政府审批,相信很快就会有行动了。”

群众代表陈友政说,“还有个问题,就是我们桂花藤椒产业发展的事情。”

政协委员杜平复议到,“这个问题我来说一下,桂花藤椒产业约有5000余亩,每年付租240万元,明年,藤椒进入盛产期,企业需要建设冻库、烤房等,但10亩的用地指标却一直未落实。”


“冻库、烤房用地属于作物种植设施农用地,在接到申请后,我们就多次进行了选址,但均无法完全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目前我们正按程序组织专家进行踏勘论证,待通过专家论证、完成备案后,即可动工建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紧急回复到。

“另外,我们场镇污水到处排放,特别是夏天,臭气熏天。”群众代表王太平谈道。

邹秋菊委员复议到,“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深入调研,部分场镇的污水网管还未实现全部收集统一处理,存在乱排现象。”


“关于乡镇供排水建设与管理维护职能职责于今年4月16日移交给我局,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对全区乡镇污水管网进行了摸排,并制定了整改提升方案,李家镇污水管网改造今年有望启动实施。”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兰林回应道。

会议现场,群众的发言积极踊跃、委员的建议掷地有声、部门的回应铿锵有力,你一言、我一语,面对面、心贴心,摆问题、提建议、促落实,“有事来协商”平台的作用和优势得以充分体现。


这是现场议定的“办公会”


李家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冯骁表示,会后将立即把今天的协商成果认真梳理,积极向区政协反映,以社情民意方式转送相关部门办理落实;李家镇镇长曾晓玉表示,针对部分问题,如果自身有能力解决的,将马上研究解决,自身无法解决的,将积极向相关部门作好汇报,力促加快落实,让委员放心、让群众满意。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作为观察员作了现场点评讲话,他认为今天群众反映的问题实在、委员复议的作用突显、部门现场的答复真诚,真正让习总书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指示精神在顺庆落地生根、充分展现。会后,要抓落实,答复再好、关键要看落实,政协委员联络组要加强跟踪督导,力促问题的解决落实;要抓调研,各位委员要对问题的现状情况继续开展调研,不断发现新问题,提出好建议;要抓共识,区级各部门、政协委员、群众要树立服从大局、统筹发展的意识,形成为顺庆发展献力的共识,做好民主协商的“后半篇文章”。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