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4日上午,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龙南山村(原董干沟村)村委会文化广场召开。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芦溪镇镇村相关干部、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围绕群众如厕、垃圾收运、群众用水、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吴斌、副主席李天祥、秘书长杨忠国应邀到会指导。

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唐青松就前期调研走访情况介绍到,今年以来,在区政协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走访群众1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80余条。9名委员分成2个小组,集中利用3天时间,走村入户、爬坡上坎、趟水过河,收集到4大类、6个方面问题,大部分问题已通过座谈会等方式向芦溪镇政府、相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问题有效解决。


在民主议事会上,原梵殿乡场镇居民黄定文反映:“我们这些老百姓出门赶场没有地方如厕,之后修了个旱厕,但是地方小,人多的时候要排队,尤其是一到夏天气味难闻又闹心,有些人憋急的时候,就跑到场镇边的卡卡角角随地大小便,既不文明也不卫生”,“现在人口多了,产生的垃圾也多了,垃圾箱、垃圾桶少了,有的垃圾箱还烂了,垃圾清运很不方便”,芦溪镇场镇居民徐其坤也无奈的说道。 

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李银环谈道:“建议相关部门实地勘察,尽早改建和修建芦溪辖区的公厕,投放足够数量的垃圾箱,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原灯台乡场镇居民颜兵反映:“我们这的水价有点高,挨着的几个地方水价都要便宜一半,我们这就那么贵,本来农村用水就多,希望我们能和其他地方的群众一样吃到便宜点的自来水”。

“我们去调研的时候,原灯台和原梵殿两个场镇的群众和驻地单位都反映自来水有点贵,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两个地方的老百姓降一降水价,减轻他们的负担”,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肖冬也说道。

油竹山村支部书记袁建国表示:“晚熟柑橘公司还欠我们的土地租金没有给完,2019年的租金只给了一半了,还有一半没有给”,“我建立的种养殖产业园区叫天仙谷,由于交通不便,极大地制约了产业发展,现在急需要产业便道和拦河堰进行运输”,新晨农业董朝阳补充道。

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李洪表示:“老百姓信任我们,把土地租给我们,我们首先要保证的就是群众的租金问题;发展农业确实需要勇气,农业投入大、成本高、收益小,政府应该多帮助下真心实意做农业的人”。


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赓即回应道:“我们现已完成全区公厕建设的摸排工作,接下来即将在芦溪场镇开展调研和选址,村民“如厕难”的问题很快就能得到缓解,希望可以得到村民们的支持。”

“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事后我们会研究,安排给芦溪镇三个场镇新增加3个钩背式垃圾箱、12组塑料垃圾桶,解决相关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关于自来水价问题,会后我们将召开会议,上报上级部门,争取今年内实现同城同管,同质同价”,顺发公司负责人也积极表态。

海越集团负责人向在场群众深深的鞠躬,并表示:“对于拖欠租金的问题,我们向大家深表歉意,7月前一定结清租金,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负责人就如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把资金用在群众最期盼、最急切的问题上,通过新建拦河堰,搭建销售平台等方式,扩大销售渠道”。


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唐青松代表联络组表示,会后会尽快将相关问题梳理转化为社情民意,并加快督促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对民主议事会进行了现场点评。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对此次民主议事会提出了前期调研非常好、群众代表发言非常好、部门表态非常好、议事氛围非常好的“四个好”评价。

他表示,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从街道社区走向了农村的院坝,越来越贴近基层,越来越走近群众,是真正的走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搭建起了我们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为群众谋求实实在在的福利,这才是我们“有事来协商”的真正目的。

他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和芦溪镇政协委员联络组要及时跟踪落实,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协调,持续关注老百姓民生问题,积极利用政协这个平台,通过政协渠道,发出政协声音,传递百姓心愿,全力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