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委员视察新变化 建言助力新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5/5/1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2日下午,出席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视察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现场一:南门坝旧城改造项目

在南门坝旧城改造项目现场,委员们高兴地看到,宽阔的滨江大道旁,南门新城气势恢宏、高楼林立;居民安置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府衙、文庙重获新生、开门迎客;独具明清特色的商业仿古街区人来人往、日渐繁荣,昔日脏乱差的南门旧城已华丽转身,嬗变为洁净美的现代新城。委员们感慨道,南门坝旧城改造,不仅让“旧房”变“新房”、“旧城”变“新城”,更重要的是通过旧城改造让城市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并让老百姓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委员们认为,南门坝旧城改造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以人为本、亲民惠民的工作作风,并建议,在今后的旧城改造、城中村改建中大力推广南门坝旧城改造经验,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开展拆迁安置、基础建设、商贸发展、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城市建设与民生改善。

现场二:福乐小区

在我市最大的失地农民安置小区——福乐小区,委员们了解到,该小区曾是黄赌毒的“集散地”,治安管理盲点多,信访稳定压力大,物业管理秩序差,一度被居民戏称为“无乐”小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新建街道在福乐小区积极推行“三化一制”群众自治管理工作法,实现了居住环境美化、小区管理有序、治安状况良好三大转变,使“无乐”小区成为了真正的“福乐”小区,委员们对此感到十分满意。

现场三:任家沟还房小区

在任家沟还房小区建设现场,委员们看到该小区设计合理,功能完善,项目推进顺利。现场解说员向委员们进一步介绍了府荆路、双女石、南门坝等保障性住房规划及建设情况,委员们对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

现场四:川东北农产品交易中心

川东北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以蔬菜、水果、干杂等批发交易、物流配送为主,面向全南充、辐射川东北的综合性农产品交易中心。委员们在车览时发现中心所在地尚未开通公交线路,过往车辆较少,商气人气还不够旺,建议公交运输部门尽快设置公交线路,增设营运车辆,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前往交易、购物。

现场五:鑫达30万吨新材料研发项目

视察鑫达新材料项目现场时,委员们目睹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企业负责人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鑫达新材料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当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南充将成为西南地区汽车专用塑料新材料的最大供应基地,年综合创税达3亿元以上时,委员们倍受鼓舞。

现场六:五星小学育新校区

走进五星小学育新校区,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教学楼、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听取了我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发展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基本实现了全区数字化校园建设及教仪设备配备全覆盖,为我区教育持续高位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现场七: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

视察车辆穿梭在宽阔平坦的柏油公路上,连片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机盎然,碧草绿树间掩映着一幢幢白墙灰瓦、披檐坐脊的川北民居,美丽的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尽收眼底。综合体道路平坦通畅,串家连户,相连成网;农房错落有致,前庭后院,果蔬飘香;生活功能完善,文体中心、便民超市、农家书屋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秀丽的青山湖波光粼粼,小桥流水,柳暗花香。委员们越看越兴奋,无比激动地说,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真是好,产业好、设施好、环境好、经验好,为我区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林跃龙委员建议,要因地制宜地推广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奋力开创园区全覆盖、产业大发展、农户大增收的发展新格局。

视察途中,委员们还车览了西山廊桥、防洪堤、仁和春天、保利影城、上海绿地、华联新天地商业综合体和北部新城“四路建设”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视察切实增强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定充分履行职能,主动建言献策,为助推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积极贡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