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3/1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各界别小组,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区政协各专委会、六届区政协委员:

为做好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建言献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就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高质量提案。

二、撰写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 “提案不在多而在精”、“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全面提高提案质量。

一是选题要准。选题要做到大视野、小切口,避免选取宏观性题目。区政协提案委在广泛征集提案线索的基础上,整理汇编了《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参考方向及选题》,供调研撰写提案参考,也可另行选题撰写提案。 

二是深入调研。坚持“不调查研究不提提案”的原则,把深入调研论证作为撰写提案的必要前提,不提交未经调研、图完成任务的“应付式”提案。

三是精心撰写。要讲求质量而不追求数量,提倡有提案意愿的委员集中精力撰写提交1—2件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

根据《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提案,不予立案: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和与现行政策相抵触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属于本单位、本部门内部事务,要求解决机构、编制或者经费的;对已解决事项重复提出的;为本人或者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涉及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审查和调查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者一案多事的;超出本区管辖范围的;不能确定承办单位的;不符合提案基本要求和其他不宜作为提案提出的。

三、提交方法

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交提案,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各界别、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及区政协各专委会可以本单位、界别小组、联络组名义提交集体提案。要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一件提案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大会提案请在会议召开前提交,以便提前开展提案初审工作。个别提案如未写好,可在大会期间完善和提交。闭会后提交的提案,区政协提案委将按平时提案及时进行处理。所有提案请以电子文稿(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区政协提案委邮箱(sqzx123456@qq.com),请注明提案者姓名、电子邮箱或通讯地址、联系电话,一般不接收纸质提案。联系人:李志清,联系方式:0817-2313092,19915937178。

附件:1.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参考方向及选题.doc

          2.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提案表.doc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