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战疫情 顺庆政协在行动—顺庆区政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2/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疫情当前、逆向而行,体现的是责任与担当。

防控责重、众志成城,彰显的是决心与风采。

奋战疫情,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聚力攻坚,人民政协使命所系。近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顺庆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全力支持、鼎力相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顺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讲政治,带头作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在2月4日紧急召开的顺庆区政协党组、主席(扩大)会议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顺庆区政协在疫情发生后,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部署。

政协是政治组织,委员是政治身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顺庆区政协及时通过顺庆政协网、微信公众号向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要积极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带头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知识“讲解员”、文明行为“引导员”、社会稳定“协调员”;要发挥政协优势、勤勉履职担当,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建诤言,围绕防疫物资需求和供给,带头捐款捐物,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积极在抗疫一线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顺庆区政协机关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倾情战“疫”,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亲自为乡镇(街道)协调落实防控物资,并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定点帮扶村送去草莓600余斤、84消毒液200余斤、板蓝根冲剂300余袋,助力缓解物资紧缺的现状,在关键时刻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担当与作为。


系统全动员,合力当先锋

团结就是力量,合力就是希望。顺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在区政协的倡议下,迅速集结力量、广泛动员参与,利用一切可用的资源,集结一切可用的力量,区政协各界别特别是杨国斌、庞光枢、张其仁等医卫界的政协委员冲锋在前、不顾安危、不辞辛劳、逆向而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践行初心、在生死考验的面前践行使命;全区各民主党派积极发动会员、民营企业家向疫情发生地捐款33.5万元,捐赠防护口罩2000个,赠送防疫宣传手册1000余册;区工商联联系企业组织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个、红外体温枪2000把、84消毒液1000桶、100ml喷雾消毒液10000瓶、500ml消毒凝胶500瓶……短短的几日,一笔笔捐款不断汇集、一件件物资不断到位、一份份真情不断显现,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正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委员齐聚力,战疫勇担当

“越是任务重大,越要万众一心;越是艰难险阻,越要众志成城”,这不仅是区委的号召,更是顺庆政协人的宣言。广大政协委员在区政协的倡议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面助力抗击战“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总有他们的身影。

“我是新进的政协委员,我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不知道可不可以?”区政协委员庞智群向区政协请示道。在区政协和庞智群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协调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卡点执勤工作人员送去价值9万余元的草莓3000余斤,为村上周边群众发放口罩200余个。

区政协委员、顺庆区归雁扶贫济困协会会长李林全力筹集3.5吨、价值100余万元的防疫紧急物资,跨越5省(市)、1670公里运抵家乡防疫一线;区政协委员、南充市遂宁商会秘书长郑靖主动联系爱心企业,把带着无限温情的10万斤萝卜紧急送往了湖北疫情前线…

区政协委员、南充市青少年宫主任肖冬和区政协委员、团区委书记周剑兰一道,带领青年志愿者团队,将满载爱心的1万斤柑橘,送到南充市中医院、南充市环卫处和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妇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等7家防疫一线单位......

区政协委员、顺庆怡然志愿者协会会长杨霖杰带领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外来人员排查、日常体温监测等工作......这样的故事接续在上演、这样的温情仍然在持续,广大政协委员有钱出力、有力出力、同心聚力,活跃在疫情战线上,奋战在抗疫工作中,正不断彰显着顺庆政协委员的风采。

截至目前,顺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51余万元,筹集并捐赠口罩、84消毒液、红外体测枪、防疫宣传手册等物资价值185余万元,捐赠萝卜、白菜、草莓、柑橘等新鲜蔬菜水果12余万斤、价值24余万元,捐赠方便面、牛奶、取暖器等生活物资价值3余万元......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