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冬日“三下乡” 惠民暖人心 ——顺庆区政协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走,一路去看演出,上面送文艺下乡到我们这来了,还可以免费领春联和家庭常备药”。1月19日上午,共兴镇的乡亲们呼朋唤友、三五成群,早早来到场镇,一年一度的顺庆区政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在进行中,书法家免费写春联、医疗专家义诊服务、农业技术咨询、惠民文艺演出……


挥毫泼墨,幅幅对联透春意

活动现场一派祥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抒发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一对对翰墨飘香的春联,一幅幅吉祥喜庆的福字,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一些春联作品墨迹未干就被热心群众领取,还有群众递上纸条“定制”春联,鲜红的春联映衬着他们灿烂的笑容,透出浓浓的春意。


仔细问切,现场义诊显真情

“我这腰疼了很久了,一直想到医院检查一下,家里活路耽搁了一直都没去成,今天在家门口就有南充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义诊,真的感谢你们”,在义诊现场,来自石院坝村的赵本永感激的说。对前来问诊的村民,医生们一一询问病情,把脉问诊,现场开处方,及时送去免费药品;对需进一步检查诊断病情的,叮嘱他们及早到医院做检查。


细致讲解,果农问技面对面

“我们家去年承包了池塘种植子莲,今天专门来请教下农业方面专家,再带些资料回去学习。”七沟村村民蒋果说道。

“共兴目前正在大力发展子莲、李子、柑橘等产业,今天我们带来了这方面的资料,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时,我们在资料上还留了专家的联系方式,如果在技术上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小东说。


金鼠闹春,载歌载舞迎新年

来自区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们怀着对农民朋友的深情厚意,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那热烈欢快的舞蹈《喜洋洋》,那雄浑激昂的独唱《我爱你中国》,那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光棍脱贫感党恩》……乡亲们看得目不转睛,叫好声不断在场镇上空回荡。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顺庆区政协每年举办的传统惠民活动,旨在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为群众送上政策宣传、健康咨询、科普知识、文艺演出等惠民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为160多名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免费发放价值5000元的药品,接待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对象100多人次,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及平安建设、科普健康、农业科技等方面宣传资料3000多份,义务为当地群众书写赠送春联500余幅,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