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顺庆区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7日上午,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伍家垭社区会议室召开。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西山街道居民代表和西山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围绕背街小巷无人保洁、人行道地砖松动、行道树遮挡视线等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区政府副区长杨蒈、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应邀到会指导。

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石花就前期调研走访情况介绍到,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的11名委员,集中利用20天时间,与群众代表、社会贤达一道,进机关、进小区、进市场、进学校,走访群众1100余人次,共收集整理4大类270余条意见建议,绝大部分意见已通过社情民意向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如西河廊桥附近应修建公共厕所、父子桥村垃圾池应及时维修等建议已得到采纳并转化。

在民主议事会上,桂花路廉租房小区居民蒋克强反映:“进入桂花路廉租房小区道路和大门口道路一直未硬化,一到下雨天就变成了稀泥路”,“桂花路廉租房小区道路和大门口道路路灯也没有,有好几个人在晚上通行的时候就摔跤了”,居民赵鹏飞补充道。

社区居民代表蒲大明反映:“西山景区大门口到西景桥这一段路,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严重,一到下雨天走到路上就溅一身的泥水”,“金叶街和顺河街人行道地砖也是破损严重,有些地方还没有地砖,下雨天出行脚上全是泥巴,街道两边的树枝茂密,严重遮挡了视线”,兵马堂社区居民朱丹无奈的说道。

文苑一期小区居民李启君反映:“长寿路无人保洁,整个路面脏乱差”。

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鄢建国谈道:“刚才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也是深有体会,建议相关部门实地勘察,实实在在帮老百姓解决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

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小区道路、小区路灯等问题,我们有过调研、有了举措,目前已按程序上报,下来之后,我们持续跟踪、加快进度。”

“关于人行道地砖松动、行道树遮挡视线等问题,下来之后,我们将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确保春节前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市环卫处负责人赓即回应道:“长寿路等背街小巷无人保洁的问题,我们元旦前就要解决,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区政府副区长杨蒈指出,今天大家提的问题很实在、接地气,都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政协委员联络组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可执行,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认真梳理、主动认领,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做好汇报,要充分展现服务为民的初心、诚心和决心。

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石花代表联络组现场表态,会后将尽快把意见建议梳理转化为社情民意,并加快督促相关部门办理落实。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强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对民主议事会进行了现场点评。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指出,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之举。10月25日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为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开了个好头、拔得了头彩,受到了省市各级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区委泽斌书记更是充分肯定、多次点赞,这也为全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作出了示范、立下了标杆。同时,这次会议也生动诠释了三个问题:一是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人民政协干什么?新时代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搭建“有事来协商”这个平台,让群众和部门能够面对面、心贴心的进行交流。三是人民政协怎么干?要抓住“有事来协商”这个平台,关注民生、了解民情,为群众代言、替群众发声,着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他要求,区政协人资环委要继续大胆创新、担当作为,与西山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一道做好跟踪监督,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向群众释疑解惑,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街道、社区要敢于担当、展现作为,认真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通过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推动西山街道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