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城区新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2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城市向北、顺庆向上”重大战略的纵深推进,近两年来,一个个教育项目扎实推进,一所所新学校拔地而起。然而随着新建中小学、幼儿园的启用,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为此建议:

一、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措施。一是尽快设置完善学校路段“八大件”:警示标牌、人行横道标牌、人行横道标线、禁停黄线、护栏、黄闪灯、减速带、道口标柱等交通道路设施及标识。二是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大会战”,利用每学期开学第一个月,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校园及周边道路的交通警示标牌、标志标线、减速带、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情况进行实地摸排,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交通道路安全隐患点,确保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

二、着重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一是利用寒假时间,对新建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逐一进行现场摸排、调研,结合每所学校周边的交通现状及“痛点”,“一校一策”制定交通改造方案,通过采取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安全措施、推进共治共建、提升科技管控等举措,切实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二是交警和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整治力度,联合构建人员现场查处、电子设备自动记录、视频巡检主动发现的执法模式,对各类车辆占道违停、非机动车及摩托车随意横穿道路、“三无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坚持做到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坚决查处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持续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学校及教育、交警、城管等部门要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借助节假日、大课间安全教育和微信公众号、班级群、LED显示屏、墙报以及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有针对性地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培训,提高家长和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在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积极动员志愿服务组织或安排校领导、值岗老师、保安、家长志愿者等人员,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学生出入安全,为学校再筑一面交通安全“防护墙”。

(社会和法制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