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协商建言  
您的位置:首页 >> 协商建言
 
区政协专题协商2018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政协专题协商2018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日,区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18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坚决打赢“三场持久战”为抓手,高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了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保障,传递不敢不管的压力,有效增强了敢抓敢管的行动魄力,举措扎实有效、成绩值得肯定,交出了一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斗争、敢于亮剑的满意答卷。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顺庆建设“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会议提出如下建议:

一、坚定不移在管党治吏上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聚焦“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反面警示教育,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强正面典型教育。三是着力源头治理。探索“互联网+”等行之有效的公开模式,落实村级“微权力”清单制度,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制度。

二、坚定不移在正风肃纪上动真碰硬、绝不姑息

一是强力纠正“四风顽疾”。整合财政和审计力量,加强对作风建设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针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涉及环保、教育、卫计、民政、国土、城建、扶贫、城管、农业、人社等领域专项整治。三是着力形成“监督合力”。全面整合人大、政协、审计、财政等监督资源,积极拓展“纪检监督+群众监督+两代表一委员监督”一体化模式,让干部习惯监督、媒体加强监督、群众参与监督,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促进民风社风不断改善。

三、坚定不移在惩贪治腐上从严查处、形成震慑

一是聚力“关键点”。重点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重点查处作风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权力、责任、利益”,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行业”,紧盯“中心工作、社会热点、群众焦点”,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政府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评审评估、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二是聚焦“微腐败”。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收费、农业补贴、社保医保等重点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廉洁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基层干部吃拿卡要、贪污受贿、挪用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盘剥克扣、优亲厚友、向群众敛财等问题。三是激发“改革力”。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信访受理、日常督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衔接有序、制衡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与行政执法、司法机关工作对接,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制度机制。

四、坚定不移在巡察监督上高扬利剑、发挥作用

一是强基础,健全巡察机制。重点建立健全信息收集机制、线索处置机制、整改督办机制、管理监督机制和汇报请示机制等机制,保持巡察利剑锋刃常在。二是抓重点,形成巡察震慑。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问题、重点单位,加大对区级部门、乡镇(街道)的巡察力度。三是树权威,用好巡察成果。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责任,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反馈、交办、整改、销号制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巡察的整改成效赢得人民群众信任。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