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1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2日,顺庆区政协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区政协部分委室负责人,东南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总结了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第四季度“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通报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环卫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健身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小区树木修枝当天就已落实,小区垃圾清运实现日产日清,小区违规停放得到全面清理,修建农贸市场、完善健身设施、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均已提上工作日程、有序推进。

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作了讲话。他指出,自今年8月顺庆政协被确定为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16个试点单位之一后,市政协派驻专人、蹲点督导,区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区政协高位推动、创新推进,试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特别是10月25日召开的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惊艳亮相、出彩出众,可以说为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开了个好头、夺了个头彩,省、市政协领导和参加观摩的各地政协领导充分肯定、纷纷点赞,区委泽斌书记更是高度评价、高度认可,要求区政协总结经验、全区推广,并要再次莅临区政协“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他强调,政协搭平台、有事来协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明确指出:新时代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工作方式是“搭台”。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首先,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中共中央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两个重要文件,近期又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这种制度自信、这种制度优势更加明显。其次,民主议事会的探索实践符合顺庆实际。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作为顺庆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中广场微协商的重要内容,专注小切口、聚焦身边事,街道(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联络组、指导观察团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在一次次商量中寻找好办法、达成新共识,群众问得真切、部门答得诚恳,协商提出的建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政府领导的表态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获得了现场观摩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这是符合顺庆实际、符合政协定位,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一次有益探索。其三,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络组的作用。全区19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以小调研、小视察、小座谈、小联谊政协委员“四小”履职活动为抓手,常态开展委员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梳理协商课题、邀请群众参与协商,真正让委员走进群众、让协商贴近民心、让群众走进政协;要围绕党政中心、聚焦群众关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反映好社情民意、撰写好政协提案,凝聚好各方共识,积极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