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启动实施舞凤一小改扩建工程解决舞凤片区入学难问题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舞凤一小位于顺庆区石油西路229号,学校占地6亩,于1988年建校招生,现有12个教学班,近700名学生,在职在编教职工39人。随着“城市向北、顺庆向上”的深入推进,舞凤一小办学现状与城市发展、社会需求极不匹配。一是硬件设施匮乏。2018年因修建西华路—石油西路下穿隧道,学校9间功能用房被迫拆除,导致学校许多教学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二是社会需求较大。从区教科体局发布的2019年中小学招生区划表来看,舞凤一小招生范围辐射面积广、常住人口多,加之近年来学校周边1公里半径内新建楼盘较多,目前已有4个楼盘的2000户居民即将入住,学校当前的办学条件和规模已无力承担片区内小学生入学需求。三是学校学制有待完善。学校仅有小学教学部,学生毕业后无法就近入读初中,不利于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发展。为此,舞凤一小改扩建迫在眉睫,特建议如下:

一是立即成立改扩建领导小组。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燕儿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炼油厂片区规划设计,舞凤一小拟在原地扩建,规划面积约52.4亩,该土地属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西南物探分公司所有,用地区域目前是基本处于闲置状态的设备库房和4栋老旧宿舍(其中石油单位3栋,共80户;学校教师宿舍1栋,共20户)。规划部门划定教学用地红线,2020年正式启动该学校的改扩建工作,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为促进舞凤一小改扩建项目尽快启动和顺利实施,建议组建由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区教科体局、区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学校相关领导组成的舞凤一小改扩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改扩建项目各项工作。

二是纳入燕儿窝片区改造范围。建议将舞凤一小改扩建项目纳入燕儿窝片区整体改造工作中,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结合燕儿窝片区改造,将石油单位3栋宿舍和学校1栋宿舍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进行置换,再将置换土地纳入学校用地,进行扩建。也可分步实施改扩建项目,在中石油闲置设备库房,先行启动教学楼、运动场等的新建工作,待土地收储和土地整治全面完成后,再根据燕儿窝片区改造进度,对学校进行扩建,这样也有利于提升该区域地块价值。

三是明确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通过对舞凤一小实施改扩建,进一步扩大学校教学用地和办学规模,建议优化舞凤片区教育资源,将舞凤一小改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样既可以弥补舞凤中学拆除后片区内小升初“就近入学”问题,还可以缓解周边学校(十二中、五星中学、三原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饱和”现象。

(教科体卫委员会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