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恢复上渡口至上中坝渡船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6/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自2月份开园迎客以来,游客络绎不绝,赞声不断,今年春节期间,“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央视更是两次点赞南充;但是,作为市民游客的休闲目的地,进园入口仅为两座浮桥,这与“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格格不入,为此建议恢复上渡口至上中坝渡船。原因有四:

一是传承城市记忆的需要。城市记忆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理应传承好,保护好。上渡口至上中坝摆渡,解放前就有之,九十年代上渡口码头功能齐全、热闹非凡,后因修建城市防洪堤(滨江大道)而取消,但上渡口在市民的记忆中印象深刻。

二是方便市民出行的需要。上中坝一面连着顺庆、一面连着高坪,高坪市民游客通过两座浮桥可进入公园,而顺庆市民游客进入公园则需绕道高坪,给市民游客出行带来极大不方便。

三是缓解交通压力的需要。据统计,自“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开园以来,春节期间每天入园的游客多达10万人。仅大年初一当天,入园人数竟超过16万人。春节过后,入园人数逐步回归理性,但如不增加入园方式,仅仅依靠两座浮桥通行,交通压力、安全稳定压力,都将面临挑战。

四是发展城市旅游业的需要。恢复上渡口至上中坝渡船,将在嘉陵江上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坐在游船上,看江面的鱼跃鸟飞,赏两岸高楼灯火美景,定会令人心旷神怡。渡船恢复后,游客到湿地公园,可选择顺庆游船入园,可选择高坪浮桥入园,也可选择嘉陵江三桥入园,入园路线的增加,将充分发挥“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城市会客厅的作用,同时也会大力带动和推动城市旅游业的发展。

为此,建议如下:

一、全面加强渡口文化保护。由文化部门牵头,地志办等相关部门配合,在上渡口原码头处立碑撰文,深入挖掘上渡口摆渡历史文化,传承城市记忆。

二、合理规划渡船行经路线。由交通局牵头,旅游、海事等相关部门配合,规划好渡船行经路线,可从南充港出发,至上渡口中转,再至上中坝湿地公园。

三、努力提升渡船服务品质。由交通局牵头,旅游、环保、海事等相关部门配合,充分考虑环保、美观、舒适和安全等因素,不断提升渡船使用效率、彰显服务品质,使之成为嘉陵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社会和法制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