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快公共充电桩建设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社会对环境能源问题的重视,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市场生产量和社会购买量大大提升,在南充已经能够看到大量的新能源汽车上路。但是目前城区充电桩的数量少且分布不均衡,严重制约了新能源车的推广,为此,就加快公共充电桩建设作如下建议:

一、加强规划引领。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城区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建设充电桩,打造较为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在政府性投资的市政用地或公共地下空间,如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地下空间,按不低于停车位4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非国有投资建设的公共建筑配建的停车场应安装不少于总车位20%的充电设施。参考长沙、杭州等地的做法,在改造后的或新建市政公共区域的合理位置,增设充电桩。

二、制定鼓励政策。参照成都做法,实行分类补贴,对经营性集中式充电桩给予30%的补贴;对个人在自用车位安装充电桩,给予一次性600元的补贴;对新建充电桩群超过3个的,给予每个充电桩一次性600元的补贴。积极探索将现有加油站改扩为油电合建站的模式,鼓励进行改扩建设,给予税收优惠或适当补贴。

三、加强后期管理。将已探索开展示范性安装的充电设备,如南充北停车场已安装的4根充电桩,纳入政府市政设施维护范围,并交由社会资本公司进行运营管理。

四、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报纸、短信等宣传载体,加强对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政策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了解充电基础设施的情况,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人口资源环境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