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6/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6日,区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蒈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专题协商了我区问题楼盘矛盾纠纷多元治理工作,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吴斌指出,问题楼盘矛盾纠纷多元治理是全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一场重要战役,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经济发展。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度关注问题楼盘,会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摸底工作,收集了许多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专题协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两年来,区政府和相关单位通过一次次的抽丝剥茧、一次次的专班攻坚,问题楼盘矛盾纠纷多元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方一股劲”的攻坚治理格局已全面形成。

吴斌强调,加强问题楼盘矛盾纠纷的多元治理,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恪守“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守住底线”的原则,做到思想不放松,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这场歼灭战;二要坚持分类指导、多元治理,要关注市场动态、落实风险防控,做到力度不能减,真正在化解存量和防控增量上双向发力;三要持续深化“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协作,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舆论引导,做到压力不能降,合力推动全区问题楼盘矛盾纠纷的有效治理。

吴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70华诞。今年以来,区政协成功召开区政协六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委员履职实效年”的工作主题;圆满完成迎接全国政协调研的各项工作,赢得了全国政协调研组“五个好”的高度评价;成功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青岛班、厦门班,增强了委员们的履职信心和履职能力,这些举措、这些成绩,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的“政协答卷”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斌强调,践行“委员履职实效年”,重点要在“实”上下功夫、在“效”上做文章。一是持续深化基层协商。要围绕党政部署的大事、提案聚焦的难事、群众期盼的好事,通过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请上来“大协商”;要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专委会视察调研、界别协商、提案督办走下去“小协商”;要聚焦群众关切的小现象、小课题,通过小调研、小视察、小座谈、小联谊等政协委员“四小”履职活动坐下来“微协商”。二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怀揣一颗匠心调查研究,突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要怀揣一颗真心履职为民,深度调研、为民代言,为党委排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铺路;要怀揣一颗爱心联系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回应群众聚焦点、凝聚发展正能量。三是持续强化常委带头。要站稳政治立场、鲜明政治观点,在讲政治上带好头;要带头践行“一线意识”“争先意识”“委员意识”,在勇担当上当标杆;要自觉敬畏党纪国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政协形象,在知敬畏上做表率。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