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转载】顺庆政协:脱贫不脱责帮扶不松劲 确保帮扶对象不返贫不掉队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6/1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8日,顺庆区政协主席吴斌带领部分区政协企业家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梵殿乡董干沟、傅家沟村,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

小雨淅淅沥沥,小溪流水潺潺。初夏时节,乡间四野稻禾飘香,瓜果蔬菜、玉米水稻等农作物长势良好,一片生机勃勃。“ 老乡,最近生活怎么样?孩子今年多少岁了,在读书没有?”“谢谢关心,孩子今年16岁,在上高中……”来到董干沟村已脱贫户陈俊芳家,吴斌与她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与孩子的学习成绩,希望陈俊芳一家勤劳肯干、自力更生,日子越过越好。得知陈俊芳儿子正在上高中,吴斌很是欣慰,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并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

在董干沟村已脱贫户唐小艳家,2017年由顺庆区妇女联合会颁发的一块“最整洁农家”奖牌挂在门楣,房屋墙壁粉饰一新,室内窗明几净,桌椅板凳等摆放整齐。“感谢你们,下这么大的雨还专程下乡来看我们……”唐小艳说,母亲肖全芳因病瘫痪,一家人曾因此陷入困境,感谢党的政策好,她家通过D级危房改造搬到了如今的新房,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谢谢叔叔。”傅家沟村贫困户何文海女儿何云婕接过企业家委员送来的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后,满脸笑容地表达谢意。吴斌鼓励正在梵殿小学念书的何云婕要努力学习,勉励何文海一家要利用好国家的扶贫政策,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要知党恩,感党恩,感谢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及爱心企业人士对我们的帮助。”何文海高兴的说,自己一定会靠双手去打拼,大力发展玉米、油菜等种植业,饲养羊、猪等牲畜,靠产业增收致富。

据了解,全区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协联系实际、创新作为,把“大走访”活动与市政协脱贫攻坚“三帮”行动和区政协“扶贫帮困”委员在行动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倾情助力致富奔康。“脱贫不脱责,帮扶不松劲。”吴斌介绍,区政协将持续关注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问题、贫困群众增收问题,确保帮扶对象不返贫、不掉队。

以上信息转自今日顺庆,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