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六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7日,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协商了全区2018年度反腐倡廉工作,听取了各委室工作汇报。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和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政协主席吴斌指出,2018年顺庆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专注中心工作、为民履职尽责,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擦亮政协名片,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集智献策,书写了顺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同时指出,政协履职工作也存在建言献策水平不高、履职成果转化不好、信息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加以正视,及时补齐短板。

吴斌强调,2019年顺庆区政协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履职,以“委员履职实效年”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全面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始终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组引领作用,坚决确保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落实到政协组织各层面、贯彻于政协履职各方面。二是积极资政建言,齐力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聚焦“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宜居宜业示范区建设”,务实调研视察,积极建言助力,发出政协好声音、贡献委员大智慧、展现政协新作为。三是创新民主监督,切实推动党政的部署落地。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常态化监督,深化民主评议,创新专项督导。四是密切联系各界,汇集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健全协商交流机制,搭建协作共事平台,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切实发挥好政协团结统战功能。五是展示委员风采,充分彰显政协的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四小”履职活动、建立健全“五个一”考评体系,开展“优秀政协委员”“先进界别团体”“最美政协委员”评选,全面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顺庆政协的良好形象。推动委员下乡镇、进社区,深化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全国一流县级政协机关文化品牌。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