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1/2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区强力推进违法建设的综合治理,累计拆除违法建筑物40万平方米。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这一“城市发展病毒”仍在顺庆蔓延。为有效打击和防范违法建设行为,特作以下建议:

一、建立联动机制。出台相应的违法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厘清各部门之间及乡镇、街道的职能职责,明确牵头部门,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城管、规建、房管等相关部门联动机制。

二、严格审核把关。规建、房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核房屋建设时,要严格审核把关,从源头上做好防控。

三、加大执法力度。城管、规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严格管控,做到防增减量,坚决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形成打压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电视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城乡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违法建设的法律责任,增强干部群众的政策法规意识,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违法建设的监督和举报,形成人人监督、人人管理的氛围。

(法制工作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