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加强农业产业业主的引进和监管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1/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群众反映,一些农业企业主在租用土地后,由于政策调整(主要是养殖业)、经营不善等原因,对农业企业不再投入、不再管理,对其租赁的土地也不缴纳租金,更不履行帮助复耕责任,将烂摊子丢给了当地政府。据悉,仅2017年我区就为13位此类业主垫付了拖欠农民的500万土地租金。对此,特就加强农业产业业主的引导和监管建议如下:

一、严把入口关。各级政府在引进农业产业项目时,要慎重、全面地对业主诚信、项目可行性进行考察研究,确保引进的农业产业业主有实力、懂技术、善经营,产业项目能够可持续发展。

二、转变扶持方式。调整原农业产业补助政策,改前期补助为中期生产管理性补助,将资金补给那些真正办产业、真正需要的农业企业,切实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坚决防止套取政府资金的行为。

三、规范企业行为。规范完善土地流转政策及土地流转承包合同,收取部分土地压金,严格追究违反政策和合同的法律责任,防止农业企业擅自改变土地性质、中途撂挑子走人等行为。

四、维护群众利益。支持、帮助农民对已经违约拒付土地租金的业主进行法律追责,并积极帮助农民对已经弃租土地进行转租和复耕,减少政府的财政压力。

(农村工作委、学习联谊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