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协商建言  
您的位置:首页 >> 协商建言
 
区政协专题协商城区十乱治理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5/2/1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专题协商了城区十乱治理工作。会议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组织领导下,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十乱整治进学校、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等活动,城市主要路段小广告乱贴、车辆乱行乱停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城市环境得到改善,整治效果突出。

但是,城区十乱治理工作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困难,如部分老旧小区乱搭乱建现象屡禁不止、流动占道摊点难管、市民文明意识不强等,治理工作任重道远。为此,委员们建议:

一、健全管理体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城市十乱治理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定年度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日常工作部署与监督。二是完善管理体系。要逐步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城市管理体制。将重心下移,实行属地管理,突出街道办事处、社区的主导作用,发掘物业等社会组织的管理潜力,落实管理职责,疏堵结合,控制源头,形成十乱整治长效机制。三是加强日常管理。要定期召开城市十乱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协调工作,交流经验,突出工作实效。加强行政执法,严肃查处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环境污染等行为,对违反城市管理法规、规定受到处罚但拒不执行的,申请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加强执法保障,对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阻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统筹全区发展情况,合理规划布局辖区的集贸市场、公厕、停车场、垃圾转运站等配套设施;要加大对城市道路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交通路网,科学道路管理,不断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要抓好城市公共绿地建设,保护好山、水、植被等自然景观和古树名木,提升城市绿化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利用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播出专题节目、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文明先进典型,批评、监督不文明现象,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不断引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市民,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抵制十乱行为。要以街道社区、学校为载体,经常性开展集常识性、趣味性、生活性于一体的文明市民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意识,促使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法制工作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