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协商建言  
您的位置:首页 >> 协商建言
 
区政协专题协商嘉陵江沿线观光农业发展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5/1/1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4日,区政协召开五届第17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嘉陵江沿线观光农业发展情况。主席庞红,副主席黄毅、李兴贵、张霞、张益萍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戚辉、区政府副区长肖韶峰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依托城郊区位、特色产业、水资源等优质,引导传统农业转型,大力发展乡村观光农业,桓子河沿江而上,经小龙门电站、青山湖综合体、锦绣田园、凤庄新村,形成了嘉陵江沿线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带,乡村观光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为进一步促进我区嘉陵江沿线乡村观光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建议:

一、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乡村观光农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发展乡村观光农业,有利于优化农业结构,促进三产互动,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有利于传承发扬我区悠久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为此,要站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发展乡村观光农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进一步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乡村观光农业发展工作。一是合理规划布局。科学规划是发展观光农业的前提条件和基础。要将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与推进城镇化建设协调统一,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合理谋划景点布局。二是重点培育精品。要以农业示范园区为切入点,加大投入,扩大经营范围,突出地方地域、人文民俗、宗教文化特色,打造一批要素齐备、功能完善、吸引力强的精品乡村旅游地。三是加快整合资源。要加大招引优质大企业落户,同时整合我区的小微企业资源,突出顺庆特色,培养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加快区域企业成长,促进园区发展。四是亮出顺庆名片。要加大宣传造势,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氛围。积极举办或参与各种节庆节会以及农博会、农展会等活动,搭建平台,设立窗口,展示我区乡村观光农业风采,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促进我区乡村观光旅游快速发展。

三、进一步创新举措,完善乡村观光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管理体系。要进一步整合乡村旅游建设和监管职能,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培育和发展乡村观光农业协会、专业合作社及中介服务组织,实行景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二是创新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要通过建立专项资金、加强招商引资、建立股份合作制等方式,鼓励全民参与乡村观光农业的发展。要积极开发农户小额贷款、农户创业贷款等信贷产品,加强对乡村观光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要探索制定有关乡村旅游用地等支持政策,合法合规利用闲置的集体建设用地、农民闲置宅基地等发展乡村观光农业。三是创新产销模式,拓宽发展路子。要积极构建城乡社区的便捷营销模式,组织乡村旅游接待单位到社区居民中间。利用官方网站、微博等网络渠道,开展网络营销,让虚拟社区的网民成为实实在在的客源。制定并完善观光农业审批、质检、卫生等标准,实行统一、规范、有效的标准评定制度,促进乡村旅游在科学规范中提升发展。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