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协商建言  
您的位置:首页 >> 协商建言
 
区政协专题协商西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5/1/1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政协专题协商西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6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五届第15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西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主席庞红,副主席黄毅、李兴贵、张霞、张益萍,秘书长杨忠国及常委出席会议;不是常委的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区委副书记戚辉,区政府副区长李建中应邀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西山风景区在交由顺庆管理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了西山旅游文化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应明确西山旅游文化综合项目规划建设定位

西山原在南充市的西郊,离城较远,随着城市的发展,目前已处于城市边缘,不久将置于城中。西山已成为城市的“绿肺”。由于西山不高不奇不大不险不峻,就是一带山嵴,没有纵深,不宜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开发建设,不宜修建酒店、游乐场等大型旅游设施。西山资源贫乏,植被平常,难以吸引外地旅客。目前西山已成为市民闲暇、节假日漫步、健身之地。因此,在西山旅游综合文化开发规划中,应将西山定位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城市公园。

二、应处理好开发建设与保护的关系

由于西山本身的局限,在规划建设时要注重处理好开发建设与保护的关系,以保护为主,适度开发。一是注重保护好西山固有的山形山势与植被,保护其固有的生态系统。二是保护好西山的历史文化遗迹、遗存。三是注重城市与西山相连相融,规划、保护好西山与城市的结合部,做到有机融合,城山和谐一体。

三、应处理好建设速度与质量的关系

西山风景区交由顺庆管理建设以来,发展较快,成效显著。西山在南充市民心中的位置重要,社会关注度极高。因此,科学规划、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尤为重要。

一是规划建设在听取专家和领导的意见的基础上,应将规划用适当方式向社会公示,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吸收群众的智慧,深入论证,审慎决策。

二是坚持规划,有序实施,科学推进,注重质量,建设速度应服从于质量要求,不能为赶工期、抢进度而忽视质量,造成遗憾。要做到每项工程都是精品工程,成为西山风景区未来一笔历史文化积淀。

三是目前应着力开发建设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万卷楼景区,充分运用艺术手段、科技手段将三国文化具象化,打造有看点、有卖点的历史文化景区。

四、进一步服务好市民,促进旅游业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景区供市民漫步、健身的道路、休憩点、景区小品等建设,切实做到小、巧、精、美。

二是进一步加强景区治安管理,确保游人人身安全。

三是立足顺庆文化特色和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旅游纪念品开发。

四是进一步加强与阆中、仪陇等周边县市区的协作,共同开发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借船出海,扩大顺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