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书香迎盛会 翰墨谱新篇——顺庆区政协书画院召开机构成立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10/1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3日,顺庆区政协书画院机构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书画院院长陈勇亲临指导,高坪、嘉陵、阆中、蓬安4个兄弟政协前来祝贺,省内外30余个友邻政协发来贺信贺电。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文广旅局、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各协会代表以及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成立顺庆区政协书画院机构的批复和书画院院委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南充市顺庆区政协书画院章程》,现场为书画院授印,为院委会成员、特聘顾问、四大协会代表颁发聘书,接收艺术家赠送作品并颁发永久收藏证书。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表示,顺庆政协书画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延续城市文脉、弘扬政协文化”主旨,团结各界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积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用心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繁荣顺庆文化艺术事业,努力把书画院办出特色、创出品牌。要在看清优势中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利用市区重视、基础完备、影响广泛“三大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建好用好区政协书画院。要在找准定位中明确方向方位。坚决立足书香政协新名片、对外展示新窗口、联谊交流新平台“三大定位”,进一步挖掘内涵、填充内容、丰富内在,促进区政协书画院积极作为、创新作为。要在突出重点中实现出新出彩。坚决落实契合时代主题、贴合人民立场、符合文化传承“三大要求”,用笔墨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共同推动政协书画院做大做强。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书画院院长陈勇代表市政协和市政协书画院向顺庆区政协书画院机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顺庆区政协书画院为全市广大诗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文化艺术集聚、交流、服务平台,深化政协与文化艺术界联络交流,巩固扩大统一战线提供了重要助力。同时,希望顺庆区政协书画院再接再厉,以“书香政协”建设为契机,持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发挥桥梁作用、为南充文化事业发展发挥助推作用,积极为南充的政治安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顺庆区政协书画院门口合影留念,并参观“喜迎二十大,迈步新征程”诗书画摄影联展。会展现场气氛活跃,一幅幅作品苍劲有力、气势磅礴、惟妙惟肖,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和连连称赞。

据悉,顺庆区政协书画院于2017年修建,2018年正式投用,2月举办首场活动。截至目前,区政协书画院先后举办了中国南充·美国托莱多线上线下诗书画展、“画说顺庆”主题摄影展、顺庆非遗作品展等活动60余场次,成为了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永不落幕”的展览,形成了“政协夜话”“政协大讲堂”“道德讲堂”等品牌,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刘应华等一大批文化艺术名家先后来区政协书画院参观指导,省内外70多个友邻政协前来交流指导、传经送宝,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